IMG_3969.JPG

繼2016年首次踏上歐洲大陸,造訪荷德,2017年再到歐亞交界的土耳其後,2018年我們選擇來到東歐,造訪這個我覺得十分浪漫的中世紀古都捷克與奧地利。

怎麼說浪漫呢?回來後撰寫這篇文章時,我真的相信為什麼蜜月團裡會有奧捷,雖然我自己的蜜月是到馬爾地夫,海島國家,但如果妳對於海水、沙灘以及浮淺沒有這麼執著,我覺得奧捷算是不錯的選擇,雖然我尚未到過義大利、法國,不過以目前我曾經造訪的國家中,身處在奧捷的氛圍及景致,讓我重新又蜜月了一次,不知覺得會散發出戀愛的泡泡~

這次我們還是選擇跟團,雖然我嚮往自助的自由,但礙於平時工作也忙,那些規劃行程、安排交通、住宿這類事情就隨著年齡漸長跟他Say goodbye了,

除非哪一天小融良心發現,願意做功課,當然我也是很熱意跟他的團的,不然出國玩,還沒玩到前就已經查資訊查得眼花撩亂,遊玩途中又要忙著注意交通、時間,自然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花錢了事請旅行社安排對於我們來說是最合適的,因此在比較了幾家知名旅行社的行程之後,最後選擇了物美價廉的雄獅旅行社-特選奧捷10天。

價格的部分,不同季節歐洲團的價格都不一樣,我們是在4月底到5月初的時間造訪,這個季節我覺得蠻剛好,怎麼說呢?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氣溫部分不像1-3月經常在10度以下,這時氣溫已上升到15-25度間,對於乾爽的歐洲來說氣候宜人,很涼爽,而我們造訪時很幸運的都沒有碰上下雨,氣溫都維持在20度出頭,最高溫快27度,只需要穿著薄長袖或是短袖加件薄外套,我帶的大衣完全沒有穿上,而聽導遊說若是在夏季來,碰上熱浪可能最高會超過40度,十分熱,就不適宜在外旅遊了,另外這時已經接近旅遊旺季6-8月,但還是在淡季,相對旺季價格動輒7-10萬,這時價格不到6萬,我們最後價格是55,900(現金價)+10天小費100歐+85歐自費行程(鹽湖區遊船+音樂會)=約在62,375元/人,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呢。

價格實惠,但是行程、住宿以及餐食卻是不打折扣,經過自己比較幾間知名旅行社之後,該到訪的行程都有、住宿部分雖然最後兩天預訂要住在奧地利市區,最後變成機場附近外,讓我有點微詞外,其餘還OK,餐食部分不論是特色餐或是中式餐,意外都蠻合胃口的,但住宿與餐食當然不能跟10幾萬的蜜月團比,畢竟蜜月團就是吃好住好,一切都是最高級的享受,而這個團已符合他本身應具備觀光的性價比要求就夠了。

行程如下:

Day1:台北-維也納

Day2:美泉宮(奧地利最著名宮殿)-特奇Telc-布拉格

Day3:布拉格1日遊( 舊皇宮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巷查理大橋乘船漫遊伏爾他瓦河舊城廣場提恩教堂天文鐘 -(最完美的一天)

Day4:卡羅維瓦利Karlovy-瑪麗安思基Marianske-皮爾森啤酒廠

Day5: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我最喜歡的景點,保留最完整中古世紀的小鎮)

Day6:Berchtesgarden鹽洞之旅-國王湖-薩爾茲堡Salzburg(米拉貝爾花園、 莫札特故居、蓋特萊德街)

Day7:Mondsee月亮湖遊船(怎麼拍都是倒影的遊船之旅)白馬鎮聖沃夫岡St. Wolfgang哈爾斯塔特Hallstatt(不可錯過的明信片視角,美如人間仙境)-維也納

Day8:貝爾維蒂宮(旅程意外小插曲)-奧地利市區逛街(到百年咖啡館Central Cafe)-音樂會

Day9:霍夫堡宮-聖史帝芬大教堂-國立歌劇院-百水公寓-搭飛機去

Day10:維也納-台北

紅色字樣的是我認為非常建議造訪的地方,尤其是第三天的布拉格城市、第五天的庫倫諾夫小鎮、第七天的鹽湖區,這三個地方殺了一堆照片,保證不會失望。

而歷史建築包括美泉宮、霍夫堡宮、貝維蒂爾宮、聖史帝芬大教堂,亦是了解奧地利當年哈布斯堡王朝的強盛與富足風華。

鹽洞的溜滑梯也算是增添了小小的樂趣。

另外我們還有自費聽音樂會及遊船,音樂會的部分,原以為是向國家歌劇院那種大音樂廳,畢竟要價60歐,沒想到是一個中型音樂廳,配上約7位演奏家,還有2位舞者以及男、女聲樂家,整體演奏大約2hr,中間會休息一下,可以換一杯香檳,聽完覺得其實這樣的價格並不貴,畢竟這麼多人在演奏,雖然不是專業聽眾,但音樂好聽,有幾首是世界名曲,是否要聽可以衡量一下是否想要這樣的體驗。

而鹽湖區遊船建議可以參加,費用25歐不貴,因為那邊的景致很美,乘船時間大約1hr,整團都有參加喔。

購物的部分就見仁見智,捷克的波丹尼不錯,天然有機的保養品,我買了不少,其他就是一些小物明信片、磁鐵等紀念價值的東西。

這次整體的旅程我都很喜歡,如果可以的話布拉格我想待上兩天、哈爾斯塔特強烈建議可以住上一晚,如此應該就真的是完美了。

花費:團費55,900(現金價)+10天小費100歐+85歐自費行程(鹽湖區遊船+音樂會)=約在62,375元/人

CP指數:

歡迎進入我的遊記,裡面有更多心得與注意事項喔~

下一篇:201804奧捷浪漫之旅-美泉宮、特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04奧捷浪漫之旅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