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泰國2個多月了,才歹戲拖棚的想要紀錄這次的旅行,大概是因為對泰國的熱情沒有日本來的高吧!

在去曼谷之前大多數的人都說曼谷是個美食與shopping的天堂,美食的部分我覺得蠻棒的,我有吃到好吃的泰式酸辣湯,但是shopping的部分對我而言就超不吸引我,若沒有這麼要求品質,喜歡嘗試新事物,價格導向的朋友,那到曼谷shopping確實是個好地方,但對比較喜歡有質感,實用導向的我來說卻很難挑到我喜歡的東西,因此這趟旅程帶回來的戰利品超少,都是要送朋友家人的伴手禮而已,自己完全就沒有買任何東西.....當然曼谷也是有百貨公司,不過百貨公司就不列入我出國去逛的地方,雖然我還是到central world門口,發現是百貨公司之後就跟老公進去吹冷氣(泰國真的好熱)參觀完象神與愛神之後就走了,一方面是不喜歡浪費時間在國外逛百貨公司,另一方面現在的我好像再也無法漫無目的地逛街了.....已經被老公訓練成目的型購物XD

這次到訪曼谷,自己是把曼谷比擬為20年前的台灣,環境稍微髒亂,一般街道看上去的建築較為老舊,沿路上的公車感覺該汰換了,因此感覺曼谷的市容還可以在進步!

交通方面倒是蠻方便也很便宜,機場到市區搭A1巴士只要30銖/人,計程車35銖起跳,跳一次才2銖,去哪裡找這麼便宜的計程車,而且我觀察曼谷加油站的油價跟台灣差不多,我跟阿融都覺得曼谷的計程車司機要怎麼賺錢阿....就算是會有小費,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只是補整數的車資,剩餘做小費,根本沒有多少啊...我記得其中一趟我們補整數給司機,只多給了5元泰銖做小費給司機,司機居然對我們笑了,我跟阿融感到既訝異又感嘆,也討論很久....曼谷的計程車司機真的很難賺阿....船也是很酷的交通工具,曼谷有一條很有名的湄公河,湄公河很長一條,河水波濤洶湧,但乘船時卻很穩,河水雖然看起來混濁,卻不臭,也是當地人很常搭乘的交通工具,也因為泰國沒有很複雜的捷運路線,因此搭乘捷運也是簡單又方便,對了,還有MINI VAN,主要是從曼谷到外縣市最經濟實惠的交通工具,主要集中在勝利紀念碑站旁,因此我們也是搭MINI VAN到華欣的。曼谷的公路上似乎都沒有甚麼紅綠燈,路上的車感覺都飆80km/里起跳的,很有趣!

曼谷亦是富含歷史文化的古城,大皇宮、臥佛寺以及鄭王廟是不可錯過的歷史古蹟,大皇宮觀賞的是泰國王宮的富麗堂皇及建築特色、臥佛寺欣賞到泰國人對宗教的虔誠、鄭王廟則蘊含著悠久的歷史故事,真的值得一看!

曼谷的按摩真的便宜到誇張,這7天我與阿融幾乎每天都按至少1HR,其中有兩次按了2HR,真的太舒服了阿~~這樣按7天才花2,350/人,根本就是天堂阿~為什麼日本沒有這麼便宜的按摩呢?日本走的路根本就是泰國的Double倍阿~~我們沒有特別去很精緻單價高的按摩店,雖然行前是有規畫,手上也有名單,不過到當地時都只是挑路邊有店面的進去按摩,因為如果已經覺得路邊的按摩就很舒服了,可以滿足了,其實就不必特別到高價位的店,我跟阿融對這方面倒是很容易滿足,因此按到完全不心痛,每個晚上都是爽爽地帶著笑意從按摩店出來,踏著輕盈的步伐回飯店,跟日本天差地遠啊~~阿融感觸很深阿~~

Siam Relax Thai Massage  這家蠻推的,在Siam站附近,我們按了兩次2hr都是到這家,進去根本就直接睡著,他們燈光比較昏暗,真的很容易睡著,也很推薦到考山路按摩,考山路蠻多是直接在路邊的露天按摩,好處是有一些酒吧有live band,就可以邊聽歌邊享受按摩,不過我是挑有店面有冷氣的進去,因為很熱啊~然後座位比較舒服~~

按摩我們有嘗試foot、Tai以及Oil按摩,Foot是基本款,每天都要按,Tai如果喜歡被凹來凹去,伸展筋骨,可以多做幾次,但因為我老骨頭,有脊椎被凹斷妄想症,因此只試了1次,Oil就會是背、四肢都會被按到,使用按壓及推的方式,我覺得很舒服,不過身體會有很多油就是了,當作滋潤囉!不過阿融喜歡被凹,所以他都去做泰式按摩。

夜市文化也是到曼谷可以體驗看看的,大致上跟台灣沒有太多不同,不過夜市的海鮮若身體沒有頭好壯壯可別輕易嘗試,因為我看蠻多應該都已經放得有些久了,雖然有冰塊在旁邊,但是有些牡蠣都已經開了,所以即使看到很多又大隻的龍蝦以及又大隻的明蝦在眼前,我都沒有選擇嘗試,畢竟出門在外若身體出狀況,旅程也毀了,因此夜市中的海鮮類真的需要慎選!

最後我要大推華欣這個度假勝地,自從蜜月旅行的新加坡+馬爾地夫的海陸玩法,我跟阿融都覺得旅行有動有靜才好玩,華欣就是屬於我們這次旅程真正放鬆度假的地方,為了慰勞阿融平常上班的辛苦,因此安排了3晚住在華欣,享受在度假飯店的慵懶,可以睡飽飽起來吃豐盛的早餐,在泡到泳池中游泳玩水,躺在大海旁聆聽海風的聲音、發呆遼望一望無際的大海,若還能夠浮淺就真的太完美了,傍晚可以搭乘接駁車到市區吃晚餐、逛夜市、按摩,正盛食堂真的必吃,便宜又新鮮的海鮮鍋就在這裡,之後再詳細的介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全站熱搜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